林纾言

高冷不洗头,写文。王者荣耀。手账

烈焰桃花

    他叫曹炎烈,我们曾经是肝胆相照的兄弟。我叫苍玄,一个不粗挂齿的人。
    我们同游大唐时在洛阳城中饮着最烈的酒,倾吐着最是少年的志气。
    城楼顶上,我托碗猛灌几口,赤流沙卷过咽喉便如刀割一般。醉酒已半,我仰天大吼,黄土真气沛然鼓舞,搅动漫天云朵聚散离合。随后意气风发,高声唱道:敢提玄甲三十万,唯愿天下无征战!回头,我挑衅般的看着他。
他静静地饮了几口,随和道:“等天下太平,我要回到长歌山下看世间最美的桃花。”
    当时我笑的前俯后仰:男儿气壮,不去建功立业,只为一朵桃花?大大可笑。他听了,只是微微一笑并不作答。酒之憨处,他醉醺醺的说:安大人感仰好大喜功,连年征战不与生息。战事若起,必然不敌厉兵已久天策大军。而你身出玄甲军必誓死追随。今日你我虽亲如兄弟,终有一日,必将刀剑相向。若我战死,你一定要代我去看看桃花。”是的,他经常这么说,“他死后,要我替他去长歌山下看看桃花。”

    曹雪阳杀曹炎烈于上阳宫。曹炎烈死后,魂魄化为赤色芒旗数月不散,十万九黎将士自裁于此,鲜血浸染土地河。唯独每年八月遍地开满红色花朵,灼如妖火。
多年后,我才想起当时与他的承诺。我来到长歌门下替他看看世间最美的桃花。已至山下我四处打听,门生却说除了长歌门内,这里从未种过桃花。我顿时跌入云中雾里。
    几经打探,闲谈中曾听到村里老人说的一个故事:这里曾有一个颜若桃花的女子,十年前突然跳崖身令人好不惋惜。

评论

热度(1)